春节去哪儿游?眉山东坡区这份吃喝玩乐攻略请收下

2023-01-19 19:51: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邹钰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白杨)经过了一年的辛劳,在春节这个假期里,何不与家人一起好好畅游一番,让身心得到放松。春节去哪儿游?在成都南面的眉山东坡区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春节前夕,四川在线梳理了东坡区的5条吃喝玩乐精品线路,相信东坡文化盛宴、东坡人文美景会让您的春节假期变得轻松而愉快。

三苏遗址遗迹游

游玩线路:眉山东站——蟆颐山——短松冈——三苏祠博物馆——东坡城市湿地公园

位于岷江畔的蟆颐山,自唐以来就是山水俱佳的名胜之地,苏轼、苏辙兄弟少年时期常到此踏青游玩。春节期间,春回大地,和家人相约而行去蟆颐山踏青,拥抱春天。

短松冈是苏洵程夫人合葬墓、苏轼苏辙兄弟衣冠冢和王弗墓地。在短松冈可祭拜三苏,传承三苏文化、弘扬东坡精神,也可感受苏轼对原配妻子王弗绵绵不尽的哀伤和思念。

三苏祠博物馆是三苏故居,游览三苏祠,观古典园林风光,赏碑亭书法真迹,饮水思源,拜东坡、品东坡、读东坡、写东坡、画东坡,感受东坡文化魅力。

极具特色的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是东坡人当仁不让的休闲“后花园”,游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不仅可以欣赏美丽东坡,更可以畅快呼吸新鲜空气。

蟆颐观 李陈 摄

东坡城市湿地公园 崔宗喜 摄

三苏故里丰收游

游玩线路:永丰村——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坛罐山营地——三苏祠——东坡特色水街

东坡盛产柑橘,早在盛唐时期就被誉为“贡柑之乡”,味道香美的柑橘也让大文豪苏东坡难以忘怀,写下了“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赓续着对苏东坡先生的情谊,东坡区许多乡村种满了柑橘。

春节期间,游客在欣赏东坡乡村美景的同时,可以品尝到鲜美多汁的柑橘;游客可在永丰村、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坛罐山营地,尽情放松身心,远离城市喧嚣,回归田园生活,追寻向往的生活。此外,还能在东坡特色水街,欣赏璀璨的城市灯火,感受大宋繁华。

太和镇永丰村 王澄琳 摄

三苏祠博物馆 王长生 摄

东坡美食体验游

游玩线路:眉山“中国泡菜城”——东坡特色水街——湖滨路美食一条街——九巷十坊——龚村

在眉山“中国泡菜城”可参观国内首家以泡菜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学习制作传统泡菜,体验并传习非遗。

在东坡特色水街,这里古色古香,有小桥流水,有神仙古树、有水中舞台、有露台咖坐等。这儿还有火锅、烧烤、海鲜、奶茶等各色美食。游客可以一边欣赏水中舞台上精彩的节目表演,一边品尝美食。

在湖滨路美食一条街可以欣赏东坡城市湿地公园迷人夜景,观看精彩绝伦的音乐喷泉,品尝纯正的东坡肘子、东坡鱼等东坡美食,以及海鲜、奶茶等美食;在九巷十坊,不仅可以畅游苏洵公园,还可以品尝烧烤、火锅、串串等各色美食;

在环境优美的龚村,淡瓦青砖与碧水、绿林交相辉映,在这里可以欣赏乡村风景、品尝地道农家菜,还能沐浴温暖阳光,走入田园,体验采摘柑橘、草莓的乐趣。

中国泡菜城 东坡区委宣传部供图

龚村 李继军 摄

梦回大宋夜间游

游玩线路:东坡宋城——远景楼——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东坡特色水街——维亚康姆文创基地“天府·火炬”灯光秀

漫步在东坡宋城,仿佛穿越千年,感受大宋繁华。登远景楼,欣赏东坡城市湿地公园迷人的夜景和炫目的音乐喷泉。在东坡城市湿地公园欣赏灯火辉煌的远景楼与湖水中的倒影相映成辉。在东坡特色水街,看表演,打卡神仙树,欣赏古色古香的水街夜景。在维亚康姆文创基地“天府·火炬”灯光秀,感受东坡时尚浪漫的一面。

远景楼 崔宗喜 摄

维亚康姆 东坡区委宣传部供图

东坡文化研学游

游玩线路:三苏祠博物馆——眉山“中国泡菜城”——蟆颐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东坡特色水街

走进三苏祠博物馆,游客可聆听苏东坡的传奇成长故事和三苏动人的家风家教故事,洗涤心灵。游眉山“中国泡菜城”,学做手工泡菜,乐购泡菜商品,领略中国泡菜之乡的魅力;登蟆颐山,站在长长的石阶或高高的山坡上眺望山下,那满山的翠色让人陶醉。漫步东坡城市湿地公园,赏拱桥,走沉水步道,登望月台,欣赏东坡外滩等城市新貌。打卡“网红”东坡特色水街,体验东坡老家这座城市的舒适与惬意。

东坡特色水街 王长生 摄

水街夜景 盛晓波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