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眉山在行动丨东坡区苏祠中学:作业“三化”,助力学生成长

2021-12-01 14:44: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苏文娟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苏文娟 眉山频道 姚粼)今年秋季学期以来,东坡区严格落实“双减”政策,坚持校内校外一盘棋,靶向施策、多向发力,系统推进、综合治理,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见效。

全区中小学聚焦课堂教学“提质增效”、作业设计“提档升级”、课后服务“提标扩面”等综合施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其中,苏祠中学主要在学生作业下功夫,“三化”措施助力学生成长。

作业研究常态化。学校统筹安排每个学科每周半天集中开展集体研究设计下周作业,分备课组组织教师研读课程标准,梳理教材,汇集备课组教师集体智慧,按照“教师选题命题→备课组长审核→教务处审核→印制”的流程规范设计制作9大学科校本作业。

作业布置差异化。各学科根据学生不同个体差异、分层布置作业,学生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校本作业中用★标注的题目,为学生提供完成作业的多元选择空间。

作业内容多样化。教研组对作业的设计进行了多元化的创新。语文组设计“中秋”传统节日专题作业;物理、化学组开发家庭科学小实验;英语组推荐经典影视剧配音;地理组组织研学成果展示;艺体组、劳技组引导学生利用家运动器材进行锻炼打卡,参与唱歌绘画,落实家务劳动;班主任实施成长记录“吾日三省”,促进了学生“完整成长”。

苏祠中学美术作业拉菲草做校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