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卫士?东坡区纪委书记陈霞在全区政法干警廉政报告会上这样说

2021-04-02 18:26:4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史南西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史南西 眉山频道 白杨)为扎实推进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3月31日,东坡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霞以“清正廉洁、公正司法,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卫士”为题,围绕“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深刻汲取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队伍”四个方面作专题廉政教育报告,教育引导全区政法干警坚守精神高地和纪法底线,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纪法,胸怀大局讲政治,心存警醒守底线,公正执法扬正义。

陈霞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重大政治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有力举措,是一次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全区政法干警必须增强政治担当、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自觉把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严格公正执法;要尊崇纪律、敬畏法律,坚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纪律面前没有特权的底线思维,不越界、不越轨,不触犯党纪国法的“高压线”,始终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政法队伍中的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知责尽责、担责履职,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带头遵纪守法、廉洁勤政、做好表率。

陈霞强调,政法队伍岗位特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处在急难险重第一线,工作极为辛苦。同时,也处在矛盾焦点和风口浪尖,一言一行、一案一事都关乎党的形象。希望全区政法干警务必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魄力推进教育整顿工作,争做党和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人”。

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区委政法委、区级政法各部门干警共计1000余人参加报告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