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水产健康养殖!东坡区开展培训为养殖户带来水产技术盛宴

2021-04-01 16:00:5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眉山频道 谭笑非

四川在线消息(眉山频道 谭笑非)4月1日,眉山市2021年放心渔资下乡活动暨水产健康养殖技术培训会在东坡区白马镇青瓦房乡村酒店召开。本次培训会由东坡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眉山市永丰饲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协办。

四川省水产局质监处处长张发扬,眉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明鑫,东坡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勇出席本次活动。东坡区各水产种苗生产单位、水产养殖大户、无公害水产品生产基地、水产科技示范户、水产类乡村兽医、水产品营销大户、涉渔企业负责人及各乡镇水产技术推广人员等,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会。

据了解,眉山市放心渔资下乡活动暨水产健康养殖技术培训会,除2020年受疫情影响未能举办外,每年都如期举办,今年已经是第12届了。早上9点半,与会人员在签署《水产养殖环保及生产安全承诺书》后有序入场,开场曲《平凡的水产人》拉开了培训会的序幕。

眉山永丰饲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顾问、四川省水产学校水产养殖学高级讲师张善忠讲解了鲈鱼养殖技术要点,无锡渔愉鱼科技有限公司西南区负责人王淑蓉分析了养鱼如何多赚钱,内蒙古联邦动保药品有限公司水产版块技术总监张正谦讲解了如何精准用药,江苏卡尔曼航天应用技术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杨静军进行了题为“空、天、地、水开启渔业智能化时代”的技术分享,东坡区农业农村局水产高级工程师胡福良讲解了水面浮稻栽种技术要点,内江师范学院副教授、长江上游鱼类资源保护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覃川杰分析了黄颡鱼产业的种业问题及发展趋势。

东坡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徐勇在讲话中表示,当前东坡区的渔业发展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的关键阶段,需要调整思路、转变发展观念、主动适应新常态下的新形势、新要求。

关于水产养殖产业,徐勇要求,一是明确确保全区水产养殖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区水产品质量安全、稳步推进水产种业园区建设的“三大目标”;二是强化水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三是狠抓水产养殖新模式、新技术的推广;四是严格落实水产品质量安全措施和渔业养殖环境保护措施。

培训会结束后,水产养殖户们纷纷表示,培训不仅为水产养殖户们明确发展方向、解决很多疑难杂症,更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抱团发展,凝聚力量打出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