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被正式命名为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2021-01-28 14:33:3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赵毅 眉山频道 白杨

四川在线消息(赵毅 眉山频道 白杨)1月28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公布了第二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东坡区光荣上榜。

全域旅游是指在一定的行政区域内,以旅游业为优势主导产业,实现区域资源有机整合、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和全社会共同参与,通过旅游业带动乃至于统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一种新的区域旅游发展理念和模式。

近年来,东坡区委、区政府以“一祠两带四地”为牵引,把文旅产业作为三产重点进行优先培育,先后招引落地了眉州文化村、维亚康姆等重大文旅项目,东坡岛水街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成功跻身“大峨眉”“大遗址”“大灌区”联盟、“全国首批研学旅行基地”,入围2020年度中国旅游产业影响力风云榜“中国十大文旅融合发展名县”,文旅融合发展成效初现。

当前,东坡区已全面吹响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的“冲锋号”,坚定“不创则已、创则必成”的决心,对标要求补短板、步步为营强根基、上下齐心促落实,以一鼓作气的拼劲、一以贯之的韧劲,坚决打赢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