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消防总队检查指导东坡区苏祠街道消防安全工作

2021-01-16 09:54: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思恩

四川在线消息(张思恩)为进一步压实街道各社区、小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控能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14日,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法制与社会消防工作处一行先后到东坡区苏祠街道芙蓉路社区、肉联厂小区,就老旧小区消防改造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社区、小区微型消防站的消防配套设施、接搭电器线路是否合乎规范要求,安全疏散标识、应急照明装置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堵塞等情况。大队消防监督员详细查看了消防宣传资料、消防工作制度和消防巡查档案,同时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网格化消防监管、日常消防安全检查、义务消防队伍建设、消防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检查组要求,一是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培训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二是对辖区的消防栓,做到定期检查和维护,用好人防、物防、技防手段。三是结合实际情况,完善微型消防站,配齐消防安全人员,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消防安全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