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固废法》 东坡区扎实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2020-09-21 16:54:4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继忠 眉山频道 姚粼

四川在线消息(刘继忠 眉山频道 姚粼)新《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已于今年9月1日实施。东坡生态环境局以贯彻新《固废法》为抓手,实战练兵,增强执法人员素质,提升执法人员能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坚持“学为用”。9月初,东坡生态环境局组织相关人员再次学习新《固废法》,对全区近三年来涉固废方面立案查处的20余起案件逐一分析,以案说法,加深对新法条款的理解,提升业务能力。

坚持“练为战”。近段时间以来,东坡区组织3个执法检查组对全区涉固废的企业开展执法大检查。出动执法车辆40余次,执法人员150余人次,发现环境问题9个,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5份。东坡生态环境局与东坡公安分局联合对一起涉嫌非法收集贮存废铅酸的环境违法企业进行查处,现场扣押废铅酸电池2.35吨。

坚持全员练兵。东坡生态环境局会同公安、经信、水利、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部门及镇(街道)环保所对涉固废企业开展大检查,协同作战,实战练兵,有力提升执法能力,全面贯彻新《固废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