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生态环境局召开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学习会

2020-09-11 15:13:37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继忠 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继忠 记者 姚粼)9月9日,东坡生态环境局党组召开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学习会,组织学习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重要讲话和指示,局党组书记叶飞主持学习会。

会议认为,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重要内容,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组、支部、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深刻领会“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辩证关系,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必须坚持绿色发展,低碳发展、严把项目准入关,严禁审批高污染、高能耗项目,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决不允许破坏生态环境获取经济利益。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必须结合生态环境工作实际,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还老百姓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清水绿岸、鱼翔浅底,鸟语花香、田园风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