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提前50天完成排污许可登记和初审工作

2020-08-13 14:40:3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刘继忠 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继忠 记者 姚粼)眉山市东坡生态环境局认真贯彻国家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市生态环境部门的要求,全面落实“三个到位”,提前50天完成全区排污许可登记和初审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落实排污许可制度是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东坡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局长亲自部署、亲自督察,拟定实施方案,“挂图作战”,相关业务部门认真履职,创新工作方法,排污许可工作有序推进。

宣传培训到位。年初,通过微信公众号、 QQ群、手机短信等形式广泛宣传排污许可登记的重要性,讲清排污许可登记的范围,讲明怎样登记填报,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耐心回答。疫情期间的宣传培训方式,极大推进了排污许可登记工作。

工作落实到位。几个月来,东坡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结合“二污普”数据,对全区进行拉网式排查。按照国家《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要求,确定应登记发证企业1300多家,其中排查关停企业300余家。在工作中,加大指导帮扶力度,相关人员深入企业,指导帮助300多家企业开展排污许可登记填报工作。为高效推进排污许可登记工作,东坡生态环境局实行了重点行业模板填报,量大行业集中填报、集中审核,难点行业率先填报。

据了解,东坡区完成全区90余个行业1000多家企业的排污许可登记与初审工作,登记率和初审率均达到100%,目前正向市生态环境局上报,由市上发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