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乡村旅游线路2:“东坡田园山水乐,小小泡菜名堂多”寻味乡村吃货游

2020-07-10 09:55:5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姚粼)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乡村旅游已经从传统的“观乡村景、吃乡村饭、住乡村屋”单一的观光体验模式向多元化的乡村度假与

农业休闲转变。

人们所向往的田园生活,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原生态的乡村风光、乡土风情,融入现代生活理念,让乡村旅游成为诗意的栖居。

7月4日,由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眉山市农业农村局、眉山市总工会、眉山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20“寻美乡村·乐游眉

山”乡村旅游季活动在青神汉阳湖·忆村启动,将持续至9月5日。

本次活动,旨在打造乐游眉山好吃好耍好玩新模式,吸引广大成都、重庆及周边市州游客、工会会员体验眉山广阔的乡村旅游,宣

传推介眉山乡村旅游和特色农副产品,助农增收,刺激眉山文旅经济的发展。

同时,眉山推出生态乡村类产品、乡村非遗民俗类、乡村康养避暑类、乡村采摘体验类、徒步野趣类等9条全新的眉山乡旅游精品线

路产品。

每条线路都按照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进行了详细配置。

疫情尚未结束,各大景区限流,但眉山美丽乡村,正敞开怀抱,等待您的到来。

今天,大家推荐线路2,敬请关注。

2020眉山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线路2:“东坡田园山水乐,小小泡菜名堂多”寻味乡村吃货游

乡村旅游点推荐:花海·桂花湖、中国泡菜城

线路特色:到桂花湖游湖赏花,体验户外拓展训练和各类亲子游乐互动乐趣;到中国泡菜城,参观全国唯一“中国泡菜博物馆”,到老坛子学做手工泡菜,领路“中国泡菜之乡”魅力。

周边景点推荐:尚义镇龚村、三苏祠、眉山樱花博览园

尚义镇龚村:观夏荷,采摘蓝莓、橘子、梨等鲜果,认种果树,体验农事。

三苏祠:为蜀中最负盛名的名人祠堂,是苏洵、苏轼、苏辙“三苏故居”,欣赏古典园林景观,凭吊三苏圣哲先贤,学习诵读东坡碑刻诗文,开启东坡文化研学之旅,领悟东坡文化及三苏文化魅力。

眉山樱花博览园:游园赏花,科普植物知识。

特色美食推荐:东坡肘子、东坡泡菜、东坡鱼、东坡肉、龙眼酥、青菜圆子、原汤牛肉、肥肠鱼、九大碗。

周边住宿推荐:岷江东湖饭店(五星)38666088、眉山宾馆(三星)38226666、东坡国际大酒店 38777777、东坡木子酒店38803777、东坡名人大酒店38269777、逸墅精品主题酒店38073888、橘子树主题酒店38025555、龚村寻隐酒店18227816337。

土特产推荐:东坡泡菜系列、千禾牌调味品、东坡烘肘、东坡饼、王家渡腊肉、龙眼酥、茂华食品、东坡夏橙、广济水蜜桃、脐橙、脆红李、东坡绿茶等土特产,东坡宋笔、翰林学士笔、东坡诗词线装书、东坡盖碗茶具、东坡伴手礼等三苏祠东坡文创产品,刘氏匾联木刻工艺品、谢氏木雕工艺品、钦斋泥塑工艺品等非遗工艺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