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攻坚“毕业大考”!东坡区召开“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推进会

2020-07-09 09:44:4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江良文 岳娅 记者 白杨

四川在线眉山讯(江良文 岳娅 记者 白杨)为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要求,以优良作风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7月7日,东坡区召开2020年深化“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推进会,并就相关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维义,区政府副区长王志丹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区专项督导组督查反馈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会议强调,在脱贫攻坚工作“大考”交卷之年,区级各部门、镇(街道)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彰显政治担当,把决战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一号工程,主动担责,尽锐出战,交出“毕业大考”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区级各部门、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一是整改清账,要对照反馈问题,实行清单台账管理,精细整改措施、倒排整改时限,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对标问题自省自查,举一反三找问题查不足,确保类似问题及时整改清账。二是公开透明,要做实做深“三盯、三公开”,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完善模板、改进方式,并结合实际探索创新,进一步扩大公开覆盖面,提高公开精准度。三是规范监管,要强化行业监管职能职责,扎实开展扶贫领域工程项目清理“回头看”工作,促进行业规范管理、项目规范推进,确保扶贫领域工程项目推进快、质量高、效益好。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纪(工)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落实省纪委“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要求,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对履职不到位、监管走形式等行为从严查处,对反馈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彻底、虚假整改等严肃追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