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教体系统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07-02 17:35:4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张勇 记者 姚粼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勇 记者姚粼)为全面提升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近日,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教体系统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根本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对两新组织的领导,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确保两新组织按照党的要求办学立校、教书育人。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按照《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指导标准(两新组织)》要求,全面对标检查,在落实基本责任、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坚持基本制度、开展基本活动、提升基本服务、强化基本保障七大方面补齐短板,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实起来、强起来。一要着力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整体功能,理顺党建工作管理体制,规范党组织隶属关系,深入实施党组织集中组建行动,实现两新组织党组织应建必建、应建尽建。二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和党员队伍,加强党员教师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着力巩固两新组织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把握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加强学生德育和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发展环境。

会议召开之前,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上,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党的组织生活”知识培训,星梦艺术培训学校党支部作“抓党建、促发展”经验交流,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星梦艺术培训学校党建标准化建设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