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抢鸭子!眉山泳友畅游岷江迎端午

2020-06-22 15:21:1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雅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雅)“嘎、嘎、嘎……”6月21日上午,几十只鸭子被投放下水,眉山市东坡区苏母公园附近的岷江水域一场“抢鸭大战”上演,来自眉山各区县的游泳爱好者尽显“抢鸭子”绝活。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眉山市游泳协会具体承办,旨在庆祝端午节到来,祈福平安健康。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举行,协会提前对所有参与者进行了个人信息登记,确保14天内未离开眉山,未接触可疑病例,体温正常。

每位泳友们入场时在签到处签到测量体温,并在双手喷洒消毒液消毒方可进入,下水需佩先佩戴浮漂。

同时协会在岸上和江里配备了救生员和专业救生设备。

一大早,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但仍阻止不了大家的热情,大家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登记信息测体温,活动筋骨热热身,讨论往年累积的抓鸭技巧。

随着一声号令,江面上巡游的一艘船驶向江心,按照区域分批次将几十只鸭子抛入河中。

鸭子一入水,顿时欢快地游散开去,泳友纷纷跃入水中奋力游了过去,大家各显本领、争抢鸭子。

“逮到了!逮到了!”不一会,一名壮汉力拔头筹,把手中不断扑腾的鸭子举过头顶,岸上欢呼声和掌声不断。

“爸爸加油,爸爸加油……”来自东坡区友张一帆跟着妈妈一起在岸边加油呐喊,“今天是父亲节,特地来陪爸爸,希望爸爸今天玩的开心,多抓几只鸭子回家好好庆祝。”

据了解,此次参与年龄最小8岁,年龄最大83岁。眉山市游泳协会这一活动已连续举行了很多年,践行协会“我游泳我健康我快乐”这一宗旨,这也是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开展的一个缩影。

据悉,抢鸭子活动源自于眉山人苏东坡和他的夫人王弗,后来规模逐渐扩大,成为端午节眉山一项著名的水上娱乐活动。“抢到鸭子也视为大吉,预示着自己有着好的运气。”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