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卫健局组织开展《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培训会

2020-06-19 17:00:3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胡梅 记者 谭笑非

四川在线眉山讯(胡梅 记者 谭笑非)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6月15日,东坡区卫健局组织召开全系统《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专题培训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区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所有监督员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蓝盾书屋”项目专家委员会委员、原卫生部全国医疗服务标准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卫生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石滨老师为大家授课。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的法律,为促进卫生健康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律制度保障。作为卫健系统的职工干部,必须全面学习、了解和掌握相关内容。

培训会上,石滨老师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的立法目的、条文结构主要内容,重点围绕本法“保基本,强基层、促健康、促改革”的新举措、新规定、新要求,结合典型案例、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重点法律条款。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讲座,增强了全系统干部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提升各医院依法治院、依法执业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

培训结束后,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吴静对石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表示感谢,并要求各医疗单位:一是要切实贯彻此次培训会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培训;二是要融汇贯通《基本医疗与卫生促进法》精神并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卫生健康工作实际,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三是要求系统干部职工,广大医护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增强法律意识,依法行医,切实保障全区群众卫生健康权益 。

此次培训给大家带来了不少收获。区卫健局政策法规股股长万艺说:“这个培训非常及时、有意义,通过培训,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理论依据。”

不少参会者表示, 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及时更新法律知识,为今后所做的卫生健康各方面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