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加强盐渍蔬菜收储管理 助力“菜篮子”稳产保供

2020-02-04 18:03:1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为打好疫情阻击战,应对好供应问题,东坡区农业农村部门迅速行动,积极组织人员加强盐渍蔬菜收购管理,引导种植户和泡菜企业抢收,全力保障市场蔬菜稳产保供。

2月3日,东坡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游方全、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豆成杰、副局长刘进德带队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督导。

“防疫物资保障充足吗?”“用工人员台账建立了没?”“目前人手够吗?”“一天收储量是多少?”在四川省吉香居食品有限公司和四川省川南酿造有限公司,游方全详细询问了有关疫情防控的情况。

企业负责人一一介绍了防控及复工生产情况,并反映了当前存在的问题:目前蔬菜收储人员流动大,对疫情防控带来较大压力,希望能加强指导,对疫情进行有效防控。

游方全表示,当前疫情还处于爬坡期,形势严峻,容不得半点侥幸和懈怠,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认真细致做好人员调配、采取分散用工,加强对厂区消杀等进行防控工作。

在眉山市东坡区庆源蔬菜专业合作社,游方全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蔬菜作为生活必需品,持续稳定供应存在较大压力,农业农村部门要履职尽责,要严格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密切关注“菜篮子”市场供应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突发部分产品供应短缺问题;在蔬菜收储过程中加强对用工人员的管理,建立好台账,并严格控制行踪,持续进行健康监测管理,确保防疫工作万无一失。

据悉,目前东坡区300余家蔬菜合作社、种植大户上市的主要蔬菜种类包括萝卜、榨菜、青菜、甘蓝、莴笋、白菜等,面积约有9.4万亩、产量约有23.6万吨,重点收交60余家泡菜企业,一天用工量在500人左右,可在一个星期内完成盐渍蔬菜收储。鲜销供应市场的蔬菜品种为:甘蓝、莴笋、白菜等,面积1万亩左右,产量2万吨左右,可满足本地市场需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