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自"精神再现 东坡区卫健系统自制口罩护目镜自用

2020-02-01 15:34:42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文铭权 樊邦平)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眉山市东坡区复兴乡山祠村自力更生、自救互助、自强不息的“三自精神”,成为全国抗震救灾恢复生产的精神支柱,和不忘初心奋进不息的精神财富。

而在此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东坡区卫健人面对口罩等防护设备严重不足的现实,充分发扬"三自"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己成功自制3000多个口罩,缓解了燃眉之急。

专业防护物资不足,东坡区各医院发动职工,群策群力就利用医用常见物与日常用品自制防护口罩,效果堪比常见医用口罩。

眉山肿瘤医院职工,发动亲属、朋友自愿制作防护口罩。

万胜卫生院护士陈东俊(女)和其母亲在家自己制作60多个,拿给医院职工一起用。 崇礼卫生院也自制口罩上百个。

截自1月31日,该区卫健系统共自制口罩3000多个。

记者了解到,这些自制口罩,制作用料主要为医用㬵片,日用双面胶,医用压力袋。“有的是无纺布,保鲜膜,消毒沙布。反正因地制宜,因材取用。”万胜卫生院护士陈东俊说。

那么,这些自制口罩的"质量"如何?东坡区多家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反映:透气性好,佩戴舒适,制作用料易取。极具专业性,4小时更换一次,可以替代医用口罩使用。

"我们还用未爆光的X光胶片,自制了上百个护目镜,能有效防止飞沫。"万盛卫生院院长邓默吟告诉记者,他们自制的护目镜不但让本院医护人员人手一付,连邻近的兄弟卫生院也已投入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