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残疾群体 东坡区残疾人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提升

2019-12-17 15:23:4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殷志攀 沈建新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殷志攀 沈建新 特约记者 陶广汉)“感谢乡村干部关心,给我申请了轮椅,改建了阶檐坡道,把连通院门外也铺成水泥路。”12月13日,眉山市东坡区复兴镇红陵村4组肢残老人杜淑容,坐上老伴推着的轮椅出了家门,满满的幸福感写在脸上,“现在每天出来转转,空气新鲜,看看风景,晒晒太阳,比过去憋在家里心情舒畅多了。”

陪同采访的乡残联负责人告诉记者,“像杜淑容这样根据不同残疾程度和居家条件,全乡今年共完成了33名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这是东坡区坚持以“量体裁衣”式个性化服务为载体,大力实施助残涉残民生项目给残疾人带来的实惠。

据介绍,东坡区今年实施10项助残涉残民生项目,总计投入专项资金750.2万元。截至12月中旬,所有民生项目均已全面或超额完成,其中包括投入100万元,为1000名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发放巩固脱贫补贴。

按照人均500元的标准,对2000名困难残疾人实施救助。为850名精神智力三四级和部分重度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完成目标任务的100%,为79名贫困家庭脑瘫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完成目标任务的122%,为15名贫困家庭听力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完成目标任务的150%,为24名贫困偏瘫、截瘫残疾人提供康复救助,完成目标任务的200%,发放残疾人亟需的基本辅具3300件,惠及残疾人205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10%,完成273户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完成目标任务的105%,资助白内障患者开展复明手术369例,完成目标任务的123%,完成非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护理补贴动态管理,上半年发放补贴138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9%,下半年发放1321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32%。

随着多种助残涉残民生项目的全面实施,极大解决了广大残疾人的所急所需所盼,获得感和幸福感大幅上升,舒心的日子越过越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