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举行2019年产科急救演练

2019-12-13 19:37:49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赵三军 曹翠林

四川在线眉山讯(赵三军 曹翠林)“医生,医生……”12月12日,眉山市东坡区妇幼保健院的产科病房传来产妇家属的阵阵呼喊声,医护人员紧急到位,一场生命的赛跑迅速展开。东坡区2019年产科急救演练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演练设定背景为,2019年12月12日,一名33岁孕34周的产妇,因瘢痕子宫、前置胎盘入院保胎,治疗过程中发生无痛性阴道流血,医护人员初步诊治,考虑前置胎盘出血,迅速开展急诊手术,最后母子平安。演练现场气氛紧张有序,各岗位人员动作熟练,一气呵成。

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医疗机构应对产科突发事件的决策指挥、应急反应、综合协调能力,考察医务人员对突发紧急事件的快速处置能力和医患沟通能力以及产儿科急救知识技术掌握,进一步提高全区医疗机构的产科急救水平和管理水平,确保母婴安全。

总结会上,四川华西第二医院姚强教授及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李玉梅对本次演练进行了专业点评,专家从内部联动、快速反应、整体协调配合等技术方面,针对此次演练作了全面剖析。会议强调,全区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母婴安全,强化产儿科急救能力建设,分级分类对高危孕产妇进行管理,确保发现一例,管理一例。

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17名医护人员参加演练,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7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