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思蒙镇辅具送家门 温暖残疾人

2019-12-04 22:54:31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黄杰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杰 特约记者 陶广汉)“感谢党和政府关心,送来这么齐备的辅具。”11月26日,在眉山市东坡区思蒙镇莲池村,一群党员干部带着海绵护理床垫、手动翻身床、框式助行器、成人纸尿裤、坐便椅等辅具,走进常年瘫痪在床的残疾人罗俊鹏家里,边摆放安装辅具边介绍使用方法,让罗俊鹏一家感激地不知说什么好。

“近期,全镇像罗俊鹏一样获得辅具的残疾人共有644名,总计送发辅具710件,实实在在增加残疾人获得感和幸福感。”该镇有关负责人坦言。

入冬以来,思蒙镇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为残疾人解难题、办实事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个重要方面来抓。

镇党委、政府按照区上统一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区残联与眉山市康复医院一道,集中对全镇残疾人辅具需求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经过精准筛选和审核,全面掌握各类残疾人对不同辅具需求的基本情况,从个性化量身服系统中确定残疾人辅具发放对象。

在此基础上,有针对地将价值14.06万元的轮椅、拐杖、护膝、腰带、盲杖、海绵护理床垫、手动翻身床、坐便椅、助行器等710件辅具,分别发送到每个残疾人家庭。

“这次辅具的发送有助于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更好提高他们的生活自理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该区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