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扎实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后续跟踪服务工作

2019-11-29 19:26:5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蒋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蒋霞)为巩固培训效果,解决学员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眉山市东坡区联众职业技能学校于近日积极对参加2019年东坡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培训班的部分学员开展后续跟踪服务和指导工作。

眉山东坡联众职业技能学校2019年承担东坡区农业局下达的70名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任务,其中《优质蔬菜栽培技术》培训班共培训学员30人,分别是来自东坡区太和镇、悦兴镇、多悦镇的从事蔬菜种植或经营管理的种植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和返乡创业农民工等。

培训技术后,学校根据在培训班微信群里了解的情况,组织专家来到学员生产基地了解并解决他们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学校老师和眉山市知名高级农艺师徐学仙老师一行3人深入田间地头进行跟踪服务指导,分别来到太和镇仙桥村、镇江村,思蒙镇沈店村等学员蔬菜基地了解和掌握他们的蔬菜种植基本情况,逐一解答困扰菜农生产的技术难题。

此次回访,有效地解决学员培训经营发展变化及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为今后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提供宝贵的意见。

通过此次回访,不仅掌握了学员培训后的效果,也帮助学员们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奠定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