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知青立碑、揭碑仪式在东坡区举行

2019-11-19 18:13:55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陶广汉)“成都知青,曾把芳华融入这片热土;父老乡亲,抛洒养分使我终身受益。”11月19日上午,成都知青立碑、揭碑仪式在眉山市东坡区三苏镇文化广场举行。来自成都的70余名老知青以及省、市、区有关领导、关工委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揭碑仪式。

“这块由我们成都老知青集资镌刻的‘知青梦·眉山情’的汉白玉石碑,立在东坡区的目的,就是为了纪念广大知青在眉山的那段难忘岁月,寄托与第二故乡父老乡亲的深情厚谊,继续弘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成都市知青代表、省关工委副主任李尚志介绍,当年包括成都十三中的数千成都知青下到东坡区农村,与当地父老乡亲朝夕相处,既学到了勤劳吃苦精神,又与群众建立了浓厚的情谊。

如今,几十年过去,第二故乡早已今非昔比,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生了惊人变化。特别是2018年12月初,当年下乡眉山的300多名成都知青代表来到东坡区“水天花月”,参加区委、区政府专门举行的座谈会以后,知青们对第二故乡的眷念之情更是油然而生。

于是,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成都知青下乡眉山五十周年之际,知青们经过商议,采取自愿集资方式,专门购置了一块3米高、2米宽的汉白玉石,镌刻上“知青梦·眉山情”石碑,立在了当年成都十三中知青较集中的三苏镇,并从一开始就得到东坡区各级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此碑立好后,可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供游客们观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