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让梦想飞起来——科技大篷车开进东坡小学

2019-11-14 16:39:2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朱敏霞 李树槐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朱敏霞 李树槐 记者 樊邦平)11月13日,眉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的科技大篷车来到眉山市东坡区东坡小学,为东坡小学科技节的开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被气流托起的小球会听话的进入u型管上的水平管口?没有弦的琴用手拨动会发出不同音调?没错,这就是东坡区东坡小学第十一届科技节的现场,科技节大篷车的到来,给东小学子带来了一场科技的盛宴。

瞧,气流托起的小球会乖乖地进入u型管上的水平管口,那是根据伯努利原理:流体流速越大,压强越小;流速越小,压强越大。风机送出竖直向上的气流,将小球托起,使得u型管口上下水平管口产生压差,下管口处压强最小,因此,在压差的作用下,小球会很“听话”地改变竖直向上的运动方向,进入关口。听起来是不是很专业,很烧脑?没关系,就算不懂,孩子们也能感受到科技的强大。操场上,孩子们的啧啧声接连不断,此起彼伏。

“雅格布天梯”、“尖端放电”、“小球运动”、“无弦琴”、“3D动画”、“旋转的银蛋”……孩子们排着队,一边体验一边惊叹,眼里盛着满满的不可思议。“哇,发电了,产生电了?”“加速旋转,银蛋为什么就立起来了?”“真神奇耶,为什么简单的几幅画转动后就变成动画片了?”

东坡小学校长熊玉平表示,眉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大篷车在孩子的心中播下了科技的种子,我相信科技的力量将会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东坡学子不断前进,承载着东坡学子的梦想起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