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柳圣初中加强环境教育 提升学生环保素养

2019-11-08 16:50:58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东坡区柳圣初中位于东坡区东南边缘,属三县交界地区。学校有上百年历史,现有学生147人。学校多年坚持环境育人理念,“实施绿色教育、传播绿色思想、倡导绿色行为、建设绿色校园”已成为学校教育的常态。

近年来,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任组长,副校长、社区党支部书记任副组长,教导主任、团支部书记、后勤主任、班主任为成员的环境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环境教育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环境教育工作。

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学校橱窗、黑板报、升旗仪式、主题班会、悬挂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打造校园环保文化。

课堂是环保知识传播的主渠道。学校结合物理、化学、生物、音乐、美术等学科渗透环保知识,将环保知识与相关学科有机融合,实效明显。

活动是环境教育的重要载体。学校针对学生特点,组织开展孩子们喜爱的环保征文比赛、环保绘画比赛、环保诗歌朗诵、环保知识竞赛等活动,丰富了环境教育内容。

该校还成立环保活动小组,学生在老师带领下走出去,到社区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资料,清扫街道垃圾;组织学生观察自然、体验自然,开展环境社会调查,增强了孩子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自觉性。

“抓好环境教育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要不断创新环境教育模式,丰富环境教育内容,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努力”柳圣初中校长陈文军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