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优质蔬菜栽培技术)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9-10-08 13:52:34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景翠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景翠平)10月4日,由东坡区农业农村局主办,眉山东坡联众职业技能学校承办的东坡区2019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优质蔬菜栽培技术)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自该区太和镇、多悦镇、悦兴镇的蔬菜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骨干、家庭农场主、返乡创业农民工共计30名学员通过考试考核,取得了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合格证书。

眉山东坡联众职业技能学校校长王琴、副校长蒋霞出席结业典礼,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为培训学员颁发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合格证书。

据了解,此次培训以“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为方向,以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切入点,以“1+6+N”乡村振兴计划和“10+3”农业产业发展需要为落脚点,严格按照眉山市农业农村局、东坡区农业农村局的要求,遵循成人学习特点和农业生产规律,推行 “一点两线、全程分段”的培训形式,采取“菜单式学习、孵化式辅导、实训化服务”的培训措施。

为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任务,眉山东坡联众职业技能学校聘请包括省农科院研究员、农业高校副教授、市、区县高级农艺师、高级经济师、高级肥料配方师等组成的师资团队进行理论教学和现场实训指导。

此次培训重在职业素养、生产技能与营销水平同步提升,重点培训职业道德、优质蔬菜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农产品电子商务等。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但学习到先进的现代农业经营理念,提高优质蔬菜栽培技术技能,更开阔了视野,了解优质设施蔬菜的优越性,为以后发展自家蔬菜栽培打牢扎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