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练兵、大比武 打造眉山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

2019-09-27 21:50:5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冯晓东 熊劲涛 特约记者 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冯晓东 熊劲涛 特约记者 刘继忠)9月26日至27日,眉山市生态环境局、市总工会联合举办2019年全市环境执法大比武。来自全市六个区县生态环境局、天府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等7支代表队28名选手参加大比武。省生态环境监察执法局领导出席大比武启动仪式并讲话。

参赛选手围绕无人机操作使用、桌面推演案例分析、理论考试、双随机执法系统使用等四个部分展开全方位的激烈比拼。

无人机操作使用主要比对无人机操作技术的掌握、限时快速升高、多角度照片拍照拍摄视频情况。

桌面推演案例分析主要比法律法规的熟练程度、分析和收集证据要素全面程度、个人语言表达能力。

理论考试主要比法律基本原则和适用规则、违法认定规则、相关法律条文、自由裁量权、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掌握情况。

双随机执法系统使用主要比执法人员使用移动执法系统的熟练程度、对系统内各个节点检查内容是否全面、现场执法检查是否规范情况。

每项比拼结束后,参赛选手们都展开热烈讨论、真诚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