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心理健康教育赛课在东坡小学展开

2019-09-25 18:07:36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黄琴 李树槐

四川在线眉山讯(黄琴 李树槐)“身体好是健,心理好是康,身心都好才是健康!”为更好地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真实的想法,更好地促进新少年们的身心发展,近日,来自眉山市各区县的七位优秀老师在市教科所彭主任的组织下,在东坡小学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赛课。

老师们紧紧围绕学生的感受及体验,环环相扣,一句句入心的语言,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课堂氛围安全开放,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完全敞开心扉,融入课堂。

课后,几位评委专家对每一堂课进行精彩的点评,并为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课指明了方向——一节好课的五诀。​

一、真。即课堂要真实,要尊重学生有不同的想法。​尊重课堂生成。

二、情。即课堂氛围要安全、开放。让学生在课堂上敢说,乐于说。

三、实。即课堂要实在、实用,教学设计要为教学目标服务。​

四、动。即应该让学生从参与当中去体验,让他们的手、身体、思维动起来。能在动中学,动中思考,动中感受。

五、变。即孩子们在上完一堂课之后能有所改变。​一堂课好不好,关键就要看学生在这堂课当中有无收获、成长。回到生活,学习当中去,学生有没有改变、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