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全力打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通安全畅通保卫战

2019-09-23 16:47:5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罗洪文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洪文 特约记者 陶广汉)自9月初以来,眉山市东坡区路政管理大队围绕 “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专项行动部署,进一步掀起公路安全畅通整治大行动热潮,全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环境。

该大队为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开展,结合各种形式的路政管理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分别由大队领导带领5个路政稽查、巡察中队执法人员,分片区对责任路段展开“地毯式”、“拉网式”专项巡察和隐患排查。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隐患”,对已发现的公路安全隐患,逐一建立台账,开展整治“清零行动”,实施“清单式”管理。

同时,加强对全区204座在役桥梁隐患排查治理、运行监测和风险防控;对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易水毁路段、事故多发区域及临崖临水、急弯陡坡路段标志标线、安全护栏、避险车道等相关附属设施安全风险隐患,实行全覆盖路面巡察和路网运行监控;对公路红线控制范围内的建筑、构筑物、非交通标志牌、商业广告牌、路面堆积物、违章占道经营、占用公路打场晒粮等存在安全畅通隐患进行彻底清理整治。

截止目前,共排查发现公路安全隐患共计9处,其中及时制止和消除安全隐患5处,上报和告知相关单位及时整治4处;清除公路建控范围内违章乱搭乱建的建筑物、构筑物2处;清除路面堆积物36.8平方米共4处,依法拆除非交通标志标牌1块,取缔公路边店招店牌和移动商业广告牌26块,清除占道经营、摆摊设点23处,从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创造了完好、安全和畅通的公路通行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