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复兴乡整治校园安全再出重拳

2019-09-19 18:09:5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冷际国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冷际国 特约记者 陶广汉)“你这属过期食品,必须收缴处理。”9月17日,眉山市东坡区复兴乡对学校附近的一家小食品经营店进行查处。这是新学期开学以来,该乡重拳整治校园安全问题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营造农村学校安全环境,复兴乡自新学期开学以来,组织安办、消防办、食监所、交管办、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四措并举,重拳出击,全力打好整治校园安全主动战。

该乡首先利用宣传视频,组织上千人次师生观看,上好开学第一堂安全课,绷紧师生交通安全弦。其次是集中对辖区3所学校和3所民办幼儿园开学安全工作情况展开督查,对安保、消防、食堂、校舍等存在的8处隐患问题,当即责令整改。

同时,对乡村学校周边的小食品经营店、小摊点进行逐个排查,共查处问题小食品经营店5家,并对其过期食品当场进行收缴。强化中小学、幼儿园家长接送学生车辆的监管,全乡先后共排查接送车400余辆,发送相关宣传资料800余份,使受教育家长近1000人次。

此外,该乡还通过对校园周边精神失常和有暴力倾向人员建立台账,逐个落实监管措施,以免造成对学生的伤害。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乡学校安全环境秩序良好,未出现一起学校和学生安全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