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思蒙镇加强农村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

2019-08-21 15:57:13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郑琦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郑琦 特约记者 陶广汉)“以前我总认为自己驾驶技术熟悉,有时候不太注意交通安全。”8月16日,刚参加完眉山市东坡区思蒙镇农村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的沈其感慨说,“以后我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安全文明驾车。”像沈其一样参加的全镇100余名客货驾驶员和交通劝导员都感觉颇有收获。

该镇针对目前农村客货运驾驶员中存在的安全意识不强、驾车超速超载、不遵守交通规则等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组织他们进行集中培训。

培训通过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播放“告别交通陋习、做到安全出行”的警示教育片,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交通事故、交通劝导、隐患排查、驾车安全等知识,让参训者切实受到教育,克服麻痹思想,筑牢安全防线,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安全通行,进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