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万胜镇获“市级森林小镇”称号

2019-08-14 11:29:50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编辑:文铭权陶广汉 记者 樊邦平

四川在线眉山讯(陶广汉 记者 樊邦平)坚持以森林、绿地和湿地为主体,统筹推进城镇和和乡村生态环境建设,眉山市东坡区万胜镇实施森林小镇景观绿地提升工程取得成效。近日,该镇被眉山市绿化委员会首个授予“市级森林小镇”荣誉奖牌。

据万胜镇分管负责人梁雪丽介绍,经过多年造林绿化、加强生态林保护。目前,全镇共有森林面积3.6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46%。尤其是场镇的28条大小街道,实现全面绿化,处处绿树成荫,随处花草可见。

充分利用业已形成的基础优势条件,该镇抓住今年列为全市创建“市级森林小镇”的契机,围绕统筹推进场镇和乡村生态环境建设,以打造生态宜居、特色鲜明、绿色惠民的城镇森林生态系统为抓手,结合实际制定森林小镇景观绿化提升工程计划方案,着力在抓好实施上做足功夫。

镇上整合投入巨额资金,新栽种花草苗木数万株,美化集镇河道景观带1000多米,补栽较大树木60棵,整修维护花栏200米,投入3万元专项经费,对集镇绿化树全面进行修枝整型,使其更加美观。

同时,对流经集镇的岳沟河支流进行清淤整治,从万新村的陶家湾山泉河引水进街河,以保证枯水季街河水长流,河水清澈见底,水草日渐丰盛。该镇通过项目资金投入900多万元,新建成乡镇首批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能力1000立方米,今年配套完成污水管网二期工程,促使集镇污水处理收集率超过80%,综合利用率达到90%。如今,集镇人居环境越来越好,场镇面貌焕然一新。

最近,经过市、区相关部门经过实地考察验收,结果显示该镇创建市级森林小镇达到指标要求,因此被授予“市级森林小镇”奖牌,由此成为东坡区唯一获此殊荣的乡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