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传委调研东坡区血防工作

2019-08-09 17:12: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文铭权王燕梅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燕梅)8月7日下午,四川省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家一行3人对东坡区的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区血防站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省重传办专家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的形式对该区进行了调研。调研组首先到区血防站实地了解实验室建设情况以及血检查病的具体操作、查阅了2018年、2019年血防资料。

随后,专家们前往盘鳌乡白庙村实地调研春季开展查灭螺工作和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仔细询问村民们血防查灭螺、查治病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调研,专家组充分肯定东坡区的血防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专家组指出血防工作是一项长期性工作,思想不可松懈;强化综合治理,沟渠在建成后要加强管理,做好清淤和疏通,防止钉螺孳生;要加强监测预警,严防反弹;进一步做好健康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氛围,确保明年达到血吸虫病消除标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