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举行2019年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9-07-18 17:10:4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孟兆情 李霞 马万全  

四川在线眉山讯(孟兆情 李霞 马万全)7月15日到18日,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全区在职青年教师共计500余人在东坡中学东坡讲堂参加了为期四天的“第二届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培训伊始,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邹义强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勉励青年教师要善学习、懂生活,做有品味的人;讲政治、懂规矩,做厚道的人;不计较、知进退,做大气的人;知荣辱、知礼节,做有底线的人;善交流、不偏执,做正常的人。

开班仪式上,区教育和体育局局党委委员周剑、监审股股长郭九红还分别以《学习苏东坡,做正能量的人》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教师》为题作了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到眉山市一小校长徐长华、成都师范学院教授徐猛和重庆市沙坪坝区教师进修学院培训中心教研员杨德发3位专家作为主讲人,为参培教师进行师德师风专题讲座。

培训会上,徐长华校长作了《教师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的专题讲座。徐校长结合自身职业生涯,娓娓叙谈,他精深的专业知识、与时俱进的先进理念、独特有见地的语言发人深省。

徐猛教授以现实生活案例为依据,从法律底线、师德红线、思想航线三方面告诫广大青年教师需要重新认识自己、认识行业、认识社会,树立牢固的专业防护墙,不越线,不给舆论可乘之机。

杨德发教授从《认清德能关系,做四有好老师》出发,引领广大教师提升师德修养、法制观念、政策水平及综合素质,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从而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杨教授方法独到,抛出问题并引领教师分组讨论、交流互动,自评测试,根据各项数据分析内化,形式多样,让人耳目一新,博得台下阵阵掌声。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积极参与主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培训收获。学员代表苏祠中学雷艳老师发出感言:全体教师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春风化雨之情,春泥护花之意,培育祖国花朵,绘制灿烂明天!

据悉,东坡区教育和体育局将把青年教师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作为培养青年教师,造就有责任心、有使命感、让社会满意的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常抓常新,为东坡教师队伍注入源头活水,让青年教师队伍思想行动风清气正,碧水涟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