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金花乡党员显身手  帮带村民富

www.scol.com.cn (2019-07-01 17:56:2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佳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佳 特约记者 陶广汉)日前,在眉山市东坡区举行的建党98周年“七一”表彰会上,金花乡众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党员负责人徐刚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这一荣誉的主要原因,就是他在返乡创业,带领群众致富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去年的青菜市场价普遍下跌,而徐刚的合作社仍然以高出市场一倍的价格,全部按订单收购社员蔬菜,因此让每户增加收入6000多元。”该乡红陵村2组村民赖德川赞赏说,“我家10亩蔬菜的收益比其他菜农更高。徐刚这个党员当得好啊。”如今,在金花乡像徐刚这样带头创业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农村党员比比皆是。

加快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发挥?

近年来,金花乡党委在深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过程中,始终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群活动日、党员培训班、知识竞答赛、党务公开栏、事迹报告会等多种载体平台,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和党规党纪教育武装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员宗旨意识和“双带”能力,使之在乡村发展振兴中各显身手,走在前列,有效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金江村7组女党员周琼如,父亲常年患病服药,儿子听力一级残疾,家庭经济陷入困境,使打工回来的周琼如花光了所有积蓄。因此,几年前成为无收入来源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作为党员,我感到愧疚。”于是,不服输的周琼如以上面免费送来的200只鸡苗和13包饲料为产业发展的起点,刻苦钻研养殖技术知识,积极参加养殖技术培训,多方打探养殖能手的经验和做法,逐渐成为了养殖行业的一把好手,近年全家不仅走上了年收入6万多元的脱贫致富之路,还利用自己掌握的防疫技术专长,带领5个家庭困难村民建立防疫服务团队,以低廉的价格或免费为周边100余养殖户提供防疫技术服务,促使困难家庭户均增加收入5000余元。

据该乡党委副书记黄波介绍,目前,全乡640名农村党员,大多掌握了1—2门实用技术,其中30%的党员成为产业致富带头人,帮扶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广受群众认可和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