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档案馆三举措开展汛期档案安全整改

www.scol.com.cn (2019-06-20 18:01:3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罗艳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艳丽)6月19日,东坡区档案馆接受了眉山市档案局、馆联合督查组档案安全工作督查后,迅速采取三举措开展整改,确保汛期档案安全。

6月19日上午,市档案局、馆汛期档案安全联合督查组在 实地检查了该馆档案库房、信息化建设和周边环境后,对该馆在库房防尘、电源线路安全检查、温湿度控制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

当天下午,区档案馆及时召开全体职工会,结合联合督查组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排查安全隐患,采取三举措迅速开展汛期档案安全整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安全责任。成立了以馆长为组长的档案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安全隐患整改台账,落实具体责任股室和具体责任人,把汛期档案安全责任制层层落实到位。

完善相关制度,确保执行到位。进一步完善汛期档案安全应急预案和值班制度,完善汛期档案安全处置措施及有关工作制度,确保安全责任工作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做到汛期档案安全保管工作程序规范,确保档案安全万无一失。

强化监督问责,严肃工作纪律。做好各项安全检查记录,确保汛期档案人员在岗在位和联系畅通。保管利用股加强对档案安全工作的管理与监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安全隐患排查不认真、整改不到位,造成档案损毁的责任人坚决问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