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圆满完成高、中考卫生保障任务

www.scol.com.cn (2019-06-14 18:07:4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杜晓容  

四川在线眉山讯(杜晓容)又是一年一度的高、中考季,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切实做好高、中考卫生安全保障工作,根据《眉山市东坡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考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眉山市东坡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做好2019年中考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东坡区卫生健康局组织监督员于5月30日起全面开展高、中考卫生保障工作。

此次保障工作主要从三方面着手:一是提前介入,排查隐患。在高、中考前夕,组织监督员对眉山中学、眉山一中等6所考点学校,眉山宾馆、木子酒店、宏帛酒店等20家住宿点公共场所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导考点学校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相关工作,检查考生住宿场所的卫生许可证、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要求各接待住宿场所的微小气候、空气质量及顾客用品用具必须符合公共场所相关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考生入住房间保持良好通风,无卫生死角;公共卫生用品用具、床上用品保证一客一换一消毒;完善防蚊、鼠、蝇设施;对饮水机进行清洗、消毒并及时更换饮用桶装水,索取卫生检测合格报告等,消除卫生安全隐患。

二是考试期间进行不定时巡查,对之前检查发现问题的场所进行“回头看”,对卫生问题严重的实施卫生行政处罚。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通畅。保持投诉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接到投诉早知道、早反应、早处置,确保无健康危害事故的发生。

通过精心部署、多措并举的保障工作,为广大高、中考考生和家长筑起了一道卫生安全防线。6月14日随着最后一场中考考试落幕,东坡区圆满完成今年高、中考卫生保障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