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伴,传承文明!东坡区苏辙小学开展国旗下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6-13 16:10: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吴丽霞  

四川在线眉山讯(吴丽霞)“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6月10日,东坡区苏辙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子由广场,在2016级3班的主持下,开展了“以书为伴,传承文明”为主题的国旗下教育活动。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源远流长的经典诗文,是历史长河中经久不衰的瑰宝。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孩子们便遨游于书的海洋。

他们与陶渊明一起“采菊东篱下”,感受“悠然见南山”的乐趣;与李白一起“举杯邀明月”,分担“对影成三人”的寂寞;与李清照一起“误入藕花深处”,享受“绿肥红瘦”的美景。苏轼的《明月几时有》的深情诵读,激发了全体同学的热情,都情不自禁地随着优美的音乐一起吟诵起来,瞬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唐诗里有画,唐诗里有歌。孩子们以优美的舞蹈《唐诗古韵》再现了古诗的美,古诗的韵,古诗的情。

书籍点亮人生,书香飘逸生活,书籍让人气质华美。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习惯,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需求,让迷人的书香浸润我们的校园。愿苏辙学子们与书为伴,传承文明,在书香中成长,在书香中成人,在书香中成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