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启动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6-11 16:03:1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特约记者 刘继忠  

四川在线眉山讯(特约记者 刘继忠)为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省、市打好岷江流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东坡区启动对辖区内醴泉河、毛河、粤江河进行排查。

此次排污口排查主要是醴泉河、毛河、粤江河干流及河堤2公里范围。直接排向醴泉河、毛河、粤江河干流的所有通过管道、沟、渠、涵闸、隧洞等排污口。通过溯源,所有通过管道、沟、渠、涵闸、隧洞、河流、滩涂、湿地等间接排放废水的排污口。

东坡区通过无人机航拍疑似点位,抽调150人,成立35个排查组徒步沿河点位进行逐一核查,全面开展现场排查,全面掌握入河口数量及其分布,了解入河排污口污染排放现状,查清污水来源及入河排污量,编制入河排污口名录和整治方案,有序推进整治,有效管控入河排污口,推进全区水环境质量改善。

本次对醴泉河、毛河、粤江河排查将积累经验、分析难点、储备力量,为全区小流域排查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和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全区水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