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主动仗

www.scol.com.cn (2019-06-04 18:29:3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盛喜 张磊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盛喜 张磊 特约记者 陶广汉)面对当前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汛期即将来临的压力,眉山市东坡区早认识、再谋划、强部署、出硬招,扎实打好稳定安全生产形势和防汛减灾工作主动仗。

通过组织观看近期各行业安全生产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各级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筑牢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坚固防线,始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时松,紧绷安全弦,形成常态化。

围绕当前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可能出现的不确定因素,该区充分发挥全区13名专家顾问在安全评估、隐患排查、事故调查、项目论证、日常检查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优势,充分听取他们分析评估意见和建议,为全区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提供科学精准参考依据,以便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地制定防汛减灾工作对策。

召集全区26个乡镇(街道)灾害信息员,重点就做好新灾应对和提高处置能力、应急避难设施建设、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五个方面,进行专题讲解培训,提高快速反映和实际操作能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注重隐患排查。区各级各部门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的原则,提早组织开展对辖区、行业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清单制+责任制”迅速整改到位,全面提升防控能力,切实做到有备无患。万胜镇从拆房建房、河沟渠输水、农村沼气池使用、农村道路交通等31个不同领域,制定安全渡汛预案,逐项抓好隐患排查。

目前,该区各乡镇(街道)、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正井然有序开展。广济乡结合安全隐患排查,还组织乡、村、组和相关单位120余人参加,展开防汛减灾大演练,提高综合实战能力,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