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500万元助推食品“三小”行业升级改造

www.scol.com.cn (2019-05-30 15:10:3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陈煜嘉 李静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陈煜嘉 李静 特约记者 陶广汉)根本改善食品消费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题中应有之义。近日,眉山市东坡区投入50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助推3970家食品“三小”行业全面升级改造,以确保达到国家卫生城市验收标准,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

据介绍,目前东坡区所辖中心城区共有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食品加工店“三小”经营行业3970家,由于长时间经营,场地老化失修,设施破旧落后,防蝇、防鼠、防尘的卫生条件较差,经营消费环境达不到规范标准,以致成为该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中一大“短板”。

为此,该区近期按照食品“三小”行业的标准要求,拟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从区财政资金中列支500万元,并按照“先建后补”的原则,明确在规定时限范围完成整改且验收合格的食品“三小”行业,区上按改造实际投入金额的50%予以奖补,上限不超过2000元;对超过时限完成改造的则一律不予补助,从而有效激发了广大食品“三小”经营者投入场地改造的积极性。

苏祠街道芙蓉路社区共有食品“三小”行业147家,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升级改造工作压力,该社区两委全力配合区市场监管局、苏祠街道办,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与包保单位一道,深入各个食品“三小”行业升级改造户现场,做好宣传动员,逐户进行评估,制定预算方案,全程监督指导,既加快了改造进度,又保证了工作质量。

“预计到6月底,完成辖区147家食品‘三小’行业升级改造工作没有问题。”该社区负责人对此满有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