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召开加强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5-20 18:45:20)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邓德华 夏乡  

四川在线眉山讯(邓德华 夏乡)5月20日下午,东坡区卫健局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区加强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会议,所辖各级各类医院院长、院感科和医务科负责人共10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加强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部署东坡区了下一步加强感染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务必吸取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院感事件的深刻教训,认清当前形势,树立“三线”意识(感染防控是贯穿医疗工作的主线、是保障患者安全的底线、是依法执业的红线),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防控能力,进一步加强医疗质量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

按照会议精神,区卫健局近期将联合区院感质控中心对辖区内重点监管医疗机构进行医院感染督查与指导工作,进一步加强东坡区院感质控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