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推进扫黑除恶斗争  强化路域环境整治

www.scol.com.cn (2019-05-20 18:30:04)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罗洪文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洪文 特约记者 陶广汉)“现在交通运输秩序更好了,路域乱象问题少见了……”如今,在眉山市东坡区思蒙重镇的公路沿线,不少车主和行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叹。这是该区路政大队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强化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出现的可喜变化。

据悉,近年来,该区公路路域存在的乱搭乱建、超限超载、非公路标志标牌、涉路店招店牌、货运车辆抛洒滴漏等乱象问题,始终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个别现象甚至成为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对此,该路政大队从今年一开始,就把强化路域环境整治列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容,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切实措施,加大公路路域环境乱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优良路域环境。

首先从抓好舆论宣传入手,在辖区各路口、街道等重要场所,悬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横幅,散发宣传资料500多份,注重氛围营造,提高群众认识,积极配合参与。其次是摸排确立重点,该大队组织精兵强将,对辖区公路路域乱象展开全面摸排调查,逐个理清线索,按照问题性质,采取切实措施,精准定向发力,集中整治到位。三是部门联动出击。该大队联合区应急、公安、交警、环保、运管等部门,通力合作,攥指成拳,掀起整治路域乱象问题热潮。

截至目前,共清除公路红线控制范围违章乱搭乱建6处,取缔占道经营、乱摆摊点59处,清除公路路面违章堆积物路障12处82.3平方米,依法拆除非公路标志牌8块,取缔公路边违规店招店牌和移动商业广告牌74个,查处和纠正货运车辆装载不规范抛洒滴漏行为23台次,取得了路域环境乱象整治“清零行动”的初步成效,从而确保了公路完好、安全和畅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