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2019年小学数学毕业班教师培训活动举行

www.scol.com.cn (2019-05-20 15:10:23)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秀娟 郑晴霞 李树槐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秀娟 郑晴霞 李树槐)为了提高毕业班数学复习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5月17日,东坡区小学数学毕业班教师培训活动在东坡小学举行,全区200多名数学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区研培中心副主任杨光福主持,分为现场授课、互动交流、专题讲座及考试情况分析4个环节。

上午9点,该校熊佳艳老师带来了一堂复习观摩课《平面图形的面积计算》,熊老师帮助学生梳理知识,使知识系统化、结构化,同时精选了本章节易错题,有针对性为孩子们解决问题。整节课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充分展示出熊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底和高超的教学艺术。

随后,该校王艳老师做了《小学毕业班数学复习策略》的专题讲座,王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从夯实基础、综合复习、模拟考试等六个板块,结合具体事例分享了她在总复习阶段的一些想法和做法,条理清晰,操作性极强。

最后,区研培中心小学部主任石冬对本次毕业质量模拟测试的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并作了《毕业班质量检测命题标准及复习建议》的专题讲座,强调了本次测试命题指导思想、命题原则、检测内容等。

此次培训活动,让全区毕业班数学教师明确了复习方向,增强了提高教学质量的信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