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三苏路办学共同体召开教育科研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9-05-20 15:08:1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记者 曾永丽  

四川在线眉山讯(记者 曾永丽)为进一步帮助一线教师学习掌握教育科学研究的理论与方法,增强教师课题研究的科学性、规范性,提高广大教师研究破解教育教学热点和难点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5月16日,东坡区三苏路小学办学共同体在三苏路小学多功能厅举办了教育科研课题培训会。来自办学共同体八所学校的100多名一线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三苏路小学副校长刘群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对课题研究不畏惧,把平常教学中的问题当成课题来做,就会受益匪浅。

思蒙小学教科室主任牟德华以该校二十多年的课题研究经验为例,就课题研究的选题和活动开展作了交流。

东坡特校教科室主任郑春艺则带着大家了解了制定教育科研计划的必要性和基本结构,结合案例讲解了教育科研计划制定的步骤和方法。

三苏路小学副校长罗小华以在市第五届教学成果评奖中获奖的成果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提炼研究成果,如何打磨研究报告,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本次培训对提高本共同体教师的教育科研素养、提升教育科研质量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三苏路小学教科室主任李艳说:“这次培训,让我收获颇丰,我不但要把所学运用到自己的课题研究中,也要把学到的教给老师,让老师人人有课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