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苏南小学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20 15:05:06)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叶如明 唐秀萍 雷惠君  

四川在线眉山讯(叶如明 唐秀萍 雷惠君)5月16日,东坡区苏南小学校园草木扶疏,蓝楹飘香。在该校讲习厅一场以《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为主题的中队展示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

苏南共同体各校的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中队辅导员前来观摩学习,200多位家长应邀参加。

此次活动是该校《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由该校三十中队、四四中队、五八中队承担。三个中队分别呈现了三堂设计精巧、形式多样、活泼生动、贴近队员生活、紧扣时代脉搏中队活动课。

三.十中队《队旗下成长》由猜谜语入课趣味盎然,接着用讲故事、三句半等形式回顾经典让队员们懂得少先队的光荣历史,感受少先队在新中国成立道路中起到不可忽视的作用,体验少先队员的先进性和神圣性,最后回归队员生活实际,引发学生情感上的共鸣。

四.四中队《以孝传承与美德同行》主题队会则从孝出发,以一首清灵的《中华孝道》开篇,唯美的音乐让队员很快进入情境中;接着队员们通过对父母、家庭几个英文单词进行拆解组词的诠释,真正形象生动的再现了含义,接着用诗歌、弹唱、合唱、谈话、表白等形式讴歌了严父慈母的情怀,表达了自己孝敬父母的心声;最后由小见大,由家及国,树立学生的家国意识,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家国理念,从小立志,传承中华美德,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五.二中队《向着梦想出发》以小组汇报的形式从“知成就颂祖国”、“谈理想建设祖国”两个大板块歌颂祖国成就,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家情怀,以新颖别致的人物造型表演《三十年后的我们》培养队员们的理想观,做一个有远大志向、追逐梦想的阳光少年。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队员们精神饱满,全身心投,精彩演译;与会老师欣赏着孩子们精彩的表演,享受着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沉浸其中,心潮起伏。

据悉,苏南小学一直以来,坚持中队活动展示,各中队以活动为载体,把美育与德育有机结合,把学习和生活紧密相联,为学生提供了众多展示的平台,让队员在活动中锻炼,在活动中受教育,在活动中成长,让每个生命都精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