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苏辙小学·齐通小学举行一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www.scol.com.cn (2019-05-16 15:45:51)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念 廖衡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念 廖衡)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为培养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培养新生的爱队意识,了解队史,掌握队仪,尊敬少先队,感受作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神圣使命,苏辙小学和齐通小学精心准备,于5月15日上午在子由广场举行了“领巾飞扬 梦想起航”2019年上期新队员入队仪式。

入队仪式在雄壮的出旗曲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师生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组织的热爱。紧接着进行的是红色传递,分别由学校党支部周书记传递党旗,副校长刘方东校长传递国旗,共青团东坡区团委张璐媚传递团旗,少先队辅导员文艳红传递队旗。

在火红的四面旗帜的见证下,家长为孩子们带上红领巾,孩子也为家长献上红领巾,并互敬队礼。

随后大队辅导员带领全校师生庄严宣誓,苏辙小学与齐通小学共1245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

接着,彭丽琴主任为新任的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少先队代表为中队辅导员佩戴红领巾,少先队辅导员授中队旗。中队代表发言后,苏辙1.6中队演唱《红领巾飘起来》,齐通1.1中队朗诵《红领巾在心中飘扬》。

最后,大队委带领全校新老队员一起呼号:“时刻准备着!”孩子们的决心响彻整个校园,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和家长,从孩子们庄严而神圣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他们已经准备好了成为一名共产主义接班人。

至此,“领巾飞扬 梦想起航”2019上期新队员入队仪式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新队员的加入为少年先锋队这个光荣的大集体融入了新鲜的血液和活力。

在座的家长们纷纷表示特别激动,能有幸见证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时刻,同时对学校举办的入队活动非常满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