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苏辙小学开展“名师讲坛”系列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5-02 13:10:5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刘璐露 黎学灵 文博  

四川在线眉山讯(刘璐露 黎学灵 文博)为发挥优秀教师引领、辐射和示范作用,凸显校本名师效应,促进广大教师教育教学专业水平提升,本学期,东坡区苏辙小学“名师讲坛”持续开展。

4月24日、30日,该校邵琼辉、彭丽琴老师在学校俯仰厅开展了名师课堂展示活动,效果良好。

邵老师执教的课例是《面积和面积单位》,教学中,她特别注重学生思维发展,通过游戏激发兴趣,引导学生合作学习,探究面积的多种解法,在愉悦氛围中轻松习得知识。整堂课,邵老师精彩的教学设计,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深深吸引了听课师生。

彭老师执教的课例是《海底世界》,她通过“人文主题”“语文要素”两条线索引领学生探究,在教学中,同时注重学生语文学习方法的培养。她将如何有效预习、阅读、仿写等方法巧妙地融入教学,整堂课自然和谐,学生学得扎实而高效。

据了解,邵琼辉、彭丽琴均是东坡区知名教师,教学经验丰富,专业能力出众。邵老师是省数学赛课一等奖获得者,东坡区“送教下乡”团队专家团成员;彭老师为眉山市优秀教师,并多次参加市、区语文赛课、献课活动。

本次“名师讲坛”的开展既为全体教师提供良好的学习范例,起到引领示范的作用,也为该系列活动注入新的活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