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抒己见共交流 东坡区小学美术中心组开展教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28 18:13:25)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祺 黄丽 丁贞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祺 黄丽 丁贞)4月25日,东坡区小学美术学科中心组教研活动在眉师附小成功举行。来自东坡区53所小学的86位美术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是小学美术学科中心组成立后开展的一次全区性教学研讨活动。活动由区小学美术学科中心组组长张祺主持,本次教研活动以版画教学为主题。

来自眉师附小美术团队的刘尧老师通过讲座《多彩的版画—小学美术版画教学体会》完美呈现了该校在版画教学以及工作坊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受到了参会老师们的连连喝彩。

讲座后,教师们参观了眉师附小版画工作坊,感叹版画的艺术魅力,由衷的钦佩眉师附小师生在版画传承过程中体现出的匠人精神。

接着陈炯老师以模拟课堂教学的形式带领参会老师们进行吹塑纸版画实操。参加教研的每一位老师都上手操作,通过制版、印版感受版画的意义和乐趣,大家兴致勃勃地将自己创作的一幅幅生动、活泼、可爱的形象或图案印在专门为与会者准备的衣服、包包、簸箕上,涌现出了许多新颖有趣的老师作品。

现场教研气氛活跃,老师们互相学习,交流自己在版画教学中的经验、做法、困惑,碰撞出了很多火花,将学习和研讨推进得更深入、更细致。

在意犹未尽中,区教研员刘沐老师总结了本次研讨活动的意义和收获,让老师们充分感受到版画教学丰富的可挖掘的内容,相信对老师们以后开展版画教学有所指导和启发。

本次美术教研活动的开展使老师们受益良多,此次活动教师深入研究了美术课程内容,积累了理论和实践经验,有效促进了我区美术教师自身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的提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