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前 东坡区通惠街道专项整治“占道经营”

www.scol.com.cn (2019-04-28 17:57:58)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张怡心 记者 文铭权  

四川在线眉山讯(张怡心 记者 文铭权)4月28日,记者从眉山市东坡区通惠街道办事处获悉,近日,该街道办事处联合多部门,在“五一”节前,对辖区内“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据悉,本次整治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双创”工作部署,提升城市品质。整治中,该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区域联运、整体推进、逐项达标”的工作原则,成立占道经营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进行分社区轮流执法,针对辖区内座商跨店经营、流动摊贩、夜间烧烤宵夜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为“双创”工作顺利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4月28日,街道工作人员与眉山市住建、市规划局、东坡区公安分局、工商局、交警等部门首先对辖区快乐、崇义和长安路社区占道经营进行了执法整治。

执法人员再次对占道经营摊主进行创文创卫的宣传解释,在执法人员的规劝下,多数经营摊主积极配合,主动撤除占道经营,但仍有部分经营摊主态度强硬,不予配合,对此,执法人员采取了相应措施。

其中,崇义社区辖区某快递不听规劝,仍将大量包裹散落在地,且多次形成占道经营,严重影响正常通行,执法人员随即收缴其50余件包裹,责令负责人限期整改。整治行动取得良好实效。

据了解,28日共整治清理占道、流动摊点、出店经营等共60余处。通惠街道相关人员表示,“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占道经营整治力度,确保前期工作成果不反弹,为辖区居民提供一个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本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到4月30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