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东坡区筑牢汛期公路交通安全“防护墙”

www.scol.com.cn (2019-04-28 10:12:42)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罗洪文 特约记者 陶广汉  

四川在线眉山讯(罗洪文 特约记者 陶广汉)近段时间以来,眉山市东坡区路政管理大队组建5支专项巡查队伍,集中对辖区公路、桥梁、附属安全设施和公路沟边等,展开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确保汛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

夏季汛期临近,该路政大队根据暴雨、洪涝、山体滑坡和公路坍塌等自然灾害特点,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着力从有备无患、防患未然入手,提早制定安全防汛保通预案。

一方面加大辖区国省干线公路、通客运的农村公路、旅游景区公路、易水毁坍塌线路、事故多发区域以及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桥梁等附属设施安全隐患的专项巡查和跟踪监测力度,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排除,全面整改到位,不留任何“死角”。

另一方面,组建精干防汛保通信息队伍,强化应急演练,配备雨衣、手电、水靴等用具装备。还落实了应急救援车辆、备足抢险设备,做到应有尽有。

同时,提前实行汛期24小时备勤值班和领导值班制度,严密关注天气信息变化,随时掌握路网动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依据汛情严阵以待,确保汛期公路交通安全畅通工作落到实处,务见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