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经典同行 东坡小学举行“经典素读展示”活动

www.scol.com.cn (2019-04-15 14:56:49) 来源:四川在线眉山频道
编辑:文铭权王秀娟  

四川在线眉山讯(王秀娟)“昨夜雨疏风骤,浓睡不消残酒,试问卷帘人是否海棠依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是谁在唱这首时下特别流行的歌曲呢?原来是东坡区东坡小学4.12班的孩子们正在开展“经典素读展示”活动。

诵读经典是该校长期坚持的一项活动。4.12班开展的海量阅读,其中一项就是每天读经典背经典。在四年级上学期,孩子们充分利用每天早读前的二十几分钟,在老师的带领下,循序渐进地诵读《中华经典素读范本》一年级上下册。大家有利用假期时间,每天打卡读背。那些原本看起来艰涩的古文,在一次又一次有节奏的诵读中,变得熟练流畅起来。

本次展示活动中,孩子们通过多种形式来演绎经典:诵读、情景表演、演唱、舞蹈……一个个孩子在衣服的装扮下瞬间穿越到了古代,真是“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

据悉,《爱莲说》《陋室铭》《木兰辞》《如梦令》《桃花源记》《水调歌头》这一篇篇长长的古文,孩子们早已背得滚瓜烂熟。所有节目都是孩子们通过自己的理解,自己编排,自己演绎的,就连节目串词也是自己完成的。

展示活动后,该班音乐老师黄冬对本次活动中孩子们的表现做了专业而细致的点评。既肯定了孩子们的优点,也指出了一些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 活动最后,还举行了颁奖仪式。

本次展示活动只是该校经典诵读活动的一个缩影,该校一直行走在经典的路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